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联动 精研讨 促提升—梅州市多部门联合召开梅州工业园区R&D投入统计工作座谈会
强联动 精研讨 促提升—梅州市多部门联合召开梅州工业园区R&D投入统计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20 11:08:16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要求,12月15日,梅州市统计局、梅州市科技局和梅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梅州工业园区R&D投入统计工作座谈会,对园区R&D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并围绕提升企业创新研发投入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修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企业研发创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发展差距,增强迎头追赶动力。要清醒看到梅州R&D经费投入总量、强度、增幅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再接再厉,奋起直追,持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不断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发展差距。二是高度重视创新研发工作,用好用足优惠政策。要充分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从思想上重视企业创新研发工作,行动上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出台的优惠政策,为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内生动力,为梅州成功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提供有力支撑。三是扎实做好统计工作,提供优质信息服务。有关部门要树牢“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抓实抓细统计各项工作,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在新形势下服务于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党政领导决策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信息服务。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国家统计方法制度,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做精做细统计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刘海祥结合科技工作和会议内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科技研发重要性的认识,围绕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标要求,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二是要增强企业创新主体意识,加大科技创新活动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统准统全R&D投入数据。三是要强化部门工作联动,广泛与企业开展对接交流,提升服务企业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市统计局专业人员对企业R&D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专题业务培训。有关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创新工作分享企业在产品结构布局、关键技术研发策略、加大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有关R&D投入统计工作进行交流互动。

  市统计局、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专业骨干,梅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同志,梅州相关工业园区20家重点企业管理层代表共35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