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3.5”雷锋日 梅州市统计局开展普法志愿者活动
“3.5”雷锋日 梅州市统计局开展普法志愿者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13 10:09:28   浏览:-
字号:


  3月10日,梅州市统计局以“3.5雷锋日”为契机,与“创文”挂点村-古塘村联合开展主题为“学雷锋 净环境 保生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梅州市统计局结合统计工作实际,组织法规专业人员到现场设立普法宣传摊位,通过发放《广东省统计条例》《广东省统计局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和自行编印的《依法统计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针对社区群众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对于群众提出的法律、统计工作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回应和解答,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法治意识,加强统计诚信建设,引导全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其中重点对新出台的《广东省统计条例》进行了宣传,向现场咨询民众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统计条例》的修订背景和重要意义, 用实际行动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图片1.png

 


  梅州市统计局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将传承弘扬雷锋精神融入统计普法宣传工作。通过志愿普法活动,有效普及了广大统计调查对象和相关人员的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法治意识,促进了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支持关心统计工作的良好工作氛围,尤其是广大市民对《广东省统计条例》有了更广泛深刻认识。

  下一步,梅州市统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入扩大统计宣传,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公信力,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