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0:59:27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工作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从2023年3月20日开始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3月20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市统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议。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进行了见面沟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胡洪斌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葛军生通报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等,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管建琪、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姚志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市统计局局领导、近三年退休的处级领导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等参加会议。

  胡洪斌强调,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章对巡视巡察作出规定和要求,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政治巡视进行了强调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纠正政治偏差,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葛军生强调,市委此次决定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统计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统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巡察任务。

  姚志华表示,要切实把全力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全方位、无条件地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局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后,市委第二巡察组还对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20年以后退休和转岗的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测评,并开展问卷调查。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时间为2023年3月中旬至6月中旬。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33612372,(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8:00);邮政信箱:梅州市0112信箱转市委第二巡察组。同时,分别在市政府办公楼六楼电梯口、巡察组办公室门口设置了巡察工作联系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