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强基础 增能力 促提升——梅州市局召开全市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培训会
强基础 增能力 促提升——梅州市局召开全市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03 09:18:00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省人口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水平,3月24日,梅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培训会。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全市2022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情况,结合当前新形势对2023年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持续提升数据质量。要持续加强数据质量全流程管控,提升工作的规范性,切实做好基层业务培训和条件保障,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优化数据审核评估办法,不断提升数据精确度。二是要优质高效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梅州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知重负重,积极主动地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融入全局中心工作中去,聚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持续提升劳动工资监测和分析研究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三是要扎实推进依法治统。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极端危害性和长期复杂性,严格落实《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务实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会上,市统计局专业人员针对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制度、指标解释、数据质量控制及线上核查业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为顺利开展2023年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市、县两级部分调查单位统计业务人员,市统计局有关专业人员共30多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