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主动作为 提升服务——兴宁市政府召开工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
主动作为 提升服务——兴宁市政府召开工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8 17:15:11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求,扎实推进工业统计工作,提高工业统计数据质量,3月31日,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工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石战宇主持会议。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发展和改革局、市科工商务局、市税务局、市供电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和专班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和相关部门围绕1—2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和分析,针对工业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了相应建议和计划。

  会议强调,工业对拉动经济增长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晋位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奋力实现兴宁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各部门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转化到工作态度中、实际行动中,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企业发展开展针对性调查研究,帮助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各职能部门要关注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纳统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行业整体的平稳发展。三是要加强投资统计监测,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接,强化对企业统计工作的检查指导,帮助企业依法依规、规范填报有关投资报表,并做好相关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