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
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8 17:16:48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兴宁市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要求,3月27日,兴宁市政府组织召开农业统计专班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国家统计局兴宁调查队等部门分管领导及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兴宁市农业统计专班成员单位根据统计协调联动机制划分的职责要求,分别汇报了2023年一季度农业生产各项数据指标情况,并对各类指标实际情况和变化原因进行了详细说明。市统计局对一季度农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农业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部门之间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下一步做好农业统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管行业就要管统计”,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各项工作要求,奋力实现一季度农业生产“开门红”。一要充分发挥农业统计专班的作用和优势,做到过程互通、成果共享。二要结合农业生产的特点,各部门要加强农业统计工作过程中的互联互通和数据交流,共同谋划解决难题,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反映农业农村生产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及时做出指导农业生产、协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政策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和坚实统计保障。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出有据。要全面落实统计工作管理责任制和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做到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做到数出有据、据之可查,确保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