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丰顺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议 强调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丰顺高质量发展
丰顺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议 强调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丰顺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18 17:19:28   浏览:-
字号:


  3月30日,丰顺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会议暨五经普动员培训会议,总结2022年全县统计工作,部署2023年统计重点工作任务,对丰顺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作动员培训。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吉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统计局局长徐名暹作统计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梅州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副书记、县长罗达祥对全县统计工作的批示。

  李吉祥对2022年全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各镇(场)和县直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行业必须抓统计、管行业必须管统计”的理念,切实加强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对统计数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要健全完善统计数据质量核实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二要不断完善统计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沟通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及时。三要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分析,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查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完成情况,提供更加务实管用的建议。四要优质高效完成重点工作。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摸底调查是2023年的重点任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徐名暹作题为《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丰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县统计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2023年统计工作思路,部署2023年重点统计工作任务: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二是抓实协调联动,提升统计工作合力。三是强化“双基”建设,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四是加强法治宣传,提高统计法治意识。五是跟紧工作步伐,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六是提高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七是围绕服务目标,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八是注重能力提升,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九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统计工作效能。

  会上,县发改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和汤坑镇、留隍镇、汤西镇人民政府作交流发言,并对相关统计业务进行了培训。

  各镇(场)、统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统计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县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股(室、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