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梅州市局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08 09:13:42   浏览:-
字号:


  4月28日,梅州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统计局长座谈会,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近期统计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统计局领导、有关专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姚志华听取了各县(市、区)一季度经济形势、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分析和市统计局各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逐一分析点评,并对做好下一步统计工作特别是五经普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加强统计工作情况报告。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统计监测分析,关注数据异常等情况,做好原因分析及上报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二是要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大局。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切实摆正位置,主动回应企业关切,及时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服务,悉心帮助企业解决统计工作难题。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方法制度和统计法律法规,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到不干扰企业的生产经营。三是要高度重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考核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压实统计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确保统准各项考核指标数据,为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统计保障。四是要扎实开展五经普各项工作。要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及时推进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抓好经费保障。要严格贯彻落实《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等上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开展试点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