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谋而后定 有的放矢—梅州市扎实推进五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谋而后定 有的放矢—梅州市扎实推进五经普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6-09 17:02:03   浏览:-
字号:

  为做好梅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市级综合试点工作,6月6日,梅州市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兼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华主持召开市级试点工作推进会。梅州市经普办、梅州市梅江区经普办及试点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志华对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单位清查、普查登记中确保试点区各类普查对象信息准确完整。针对当前新经济、新业态蓬勃发展的现状,要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等新经济业态,摸查电商、网红带货等较隐蔽的经济主体,确保普查对象不遗漏。二是要提高培训质量,抓住关键经济指标、属性指标,注重询问技巧,确保填报数据准确完整。三是要做好“两员”工作中的后勤保障服务,提高“两员”普查工作积极性,确保综合试点工作优质高效。

  会议听取了市级综合试点的机构组建、清查底册编制、小区划分、建筑物标注、普查宣传、物料准备、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试点地区划分普查区、地图绘制、建筑物标注等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会议对试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落实好综合试点清查的“两个关键”工作。要做好普查区域小区建筑划分的标注,确保建筑物信息详细准确;要开展“地毯式”清查,进行逐户登记,做到由外到内、由下到上,不留死角,确保经济普查对象不重不漏。二是要落实好《广东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综合试点方案》,严格贯彻落实“以支出倒推收入”、“经营范围精确”等要求。三是要落实好五经普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普查舆论氛围。四是要落实好梅州试点方案,确保物料准备等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