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合力广宣传 助力五经普—梅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合力广宣传 助力五经普—梅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9-28 16:42:19   浏览:-
字号:


  9月26日,由梅州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梅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梅州调查队和梅州市梅江区统计局联合举办的梅州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活动在梅州万达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经济大普查  数说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宣传五经普的重大意义、普查内容,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等,推动社会各界更好了解并支持配合经济普查,全面弘扬统计法治精神,提升公民法治意识。

  活动现场设置了五经普和《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展板、宣传台,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经济普查知多少》《<统计法>颁布40周年宣传册-统计法律法规及案件选编》《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广东省统计局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五经普的目的、意义及普查对象、普查内容、普查方式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等,并耐心解答统计法律法规、五经普方面等相关问题。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场附近众多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到咨询台前翻阅宣传资料,询问有关问题等方式,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五经普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宣传人员还携带宣传资料,走进商场向商户进行一对一上门宣传,向商户普及经济普查内容、普查时点时期等知识,了解商户经营状况,引导商户积极配合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五经普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宣传日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通过本次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五经普工作,助推五经普有序开展,让《统计法》《广东省统计条例》《广东省统计局企业统计信用管理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走进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统计法治意识,增强统计诚信观念,营造全社会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