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统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梅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03 11:42:21   浏览:-
字号:


1月2日上午,梅州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剑英体育馆广场举办,标志着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正式进入普查登记阶段。市“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市“四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梅州市统计局局长凌松宏,梅江区“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思平,梅县区“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增国,梅州市、梅江区、梅县区“四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经普办成员,指导员和普查员代表,以及企业和个体户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黄文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摸清梅州二、三产业家底,准确反映经济发展现状,进一步提高宏观决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从源头上把好数据质量关;普查对象要理解支持配合普查工作,依法依规如实填报数据。

启动仪式上,普查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黄文沐带队前往喜多多超市、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座谈并慰问普查员。

为进一步宣传普查目的、内容、方式等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市经普办还于1月1日晚上在剑英体育馆广场举办了经济普查专题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