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党建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19-06-05 08:54:44   浏览:-
字号:

5月31日上午,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局机关九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第一届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58名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陈辉林、组织科科长谢阿慧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同志主持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科长谢阿慧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副局长黄龙光作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逐项审议并通过了选举办法、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全体参会党员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力,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在候选人中差额选举产生了7名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和3名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局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次会议和直属机关纪委第一次会议上,黄龙光同志当选为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振东同志当选为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振东同志当选为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

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陈辉林在讲话中首先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局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突出思想建设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三是突出党建责任落实,持续提升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在讲话中强调,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把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首要的位置来抓,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将机关党建融入全局中心工作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着力在如下几方面下足功夫: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围绕中心,努力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上有新成效;三是加强培训,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履职能力;四是自警自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谢钦文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突出抓好拥军优属等工作的指示精神,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方面,全力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市退役军人工作书写崭新篇章,助力梅州推动“六争六补”,构建“五星争辉”,打造“三宜城市”,实现美丽与发展共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