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通知公告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书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倡议书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0 11:00:28   浏览:-
字号:

广大烈士亲属、退役军人、社会各界人士: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缅怀先烈、祭扫先烈、寄托哀思的时节,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文件要求,面对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科学的祭扫新风尚,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减少出行。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2月1日起,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措施,暂停接待烈士亲属和退役军人等祭扫人群进行烈士祭扫活动。目前,仍处于防控期,特别是云南、广西等地,在未恢复开放前,不接待前往异地祭扫的烈属和退役军人。因此,倡导大家一如既往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前往云南、广西等地开展异地祭祀英烈,不组织集体前往本地烈士纪念设施的祭扫活动。

        二、网上祭扫,弘扬新风。为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响应祭拜英烈人士需求,推行文明追思祭扫方式,从3月至4月10日,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开设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专栏具有各地烈士纪念设施,烈士英名,献花、点烛、寄语等模块。为缅怀先烈,文明祭扫,特倡导大家积极开展网上祭扫英烈活动,进行网上献花、寄语等,致敬英雄先烈,表达缅怀、纪念之情。单位和个人可通过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www.mva.gov.cn)或中华英烈网(www.chinamartyrs.gov.cn)或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http://dva.gd.gov.cn)或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https://www.meizhou.gov.cn/zwgk/zfjg/styjrswj/index.html)官方网站,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进入后即可进行网上祭扫。

       三、示范引领,服从管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和干部职工,要率先垂范,发挥文明祭祀的表率作用,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充分理解在特殊时期各级烈士纪念设施实施临时性闭园的措施,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开展网上祭祀是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把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对亲人的思念,化作爱国家、爱家乡的情怀。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秉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战疫情,遥寄哀思,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建设的美好家园,向英雄先烈们致敬!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