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通知公告 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28 14:57:45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5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年8月中旬,市委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

      (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切实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及时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印发《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先后召开6场(次)局党组会议、2场(次)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场(次)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1场(次)巡察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部署研究和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二)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巡察意见反馈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认真履行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亲自为巡察整改谋思路、把方向、定标准、想办法。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迅速组织分管科室、直属单位将巡察组反馈意见和局党组整改工作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迅速行动,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逐条逐项梳理和全面自查,分别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坚持边整边改、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条逐项细化成115条整改措施、14项制度、5项通知,细化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安排部署到位、工作机制到位。

     (三)多措并举,建立长效机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整改不搞“一刀切”,结合问题性质和实际情况,坚持长短结合、分类整改,保证整改质量。对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做到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求在限定期内整改到位,并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对需要上级支持解决的,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尽快整改。始终把整改过程转化为建章立制的过程,坚持个性问题彻底整改、共性问题边整改边建立长效机制的办法,切实扎好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避免问题回潮反弹,尽可能延伸整改实效。至目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新制定13项制度,涵盖党风廉政、人事管理、财经纪律、业务工作等,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杜绝了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目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落实,占任务数的76.9%。部分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问题正按《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要求,持续有序推进整改。

        二、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不够扎实,真服务、办实事的责任意识不强

         1.对“理论学习中心组未按每季度不少于1次集体学习研讨要求,学习未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存在问题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研究指导具体工作”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9月28日,局党组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共梅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要求抓好理论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根据《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的要求进行学习研讨,现每季度至少开展1次集体学习研讨,今年累计开展5场(次)。

        三是10月22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开展学习研讨,不断增强真服务、办实事的责任感。同时,及时编印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纪要,用于指导具体的工作。

        2.对“应急救助资金额度使用比例低”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利用省厅工作信息、简报,或者电话沟通(由于疫情没有组织外出学习考察)向茂名、江门等省内兄弟城市学习,向各县(市、区)推荐本市蕉岭县的做法,把应急救助资金申请使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作为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

        二是充分发挥镇、村级服务站联系退役军人“桥头堡”“连心桥”的作用,利用张贴海报、印制宣传小册子、“大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对应急救助资金政策的知晓度;同时抓好各级服务中心(站)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三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月通报各县(市、区)申请发放的工作进度,倒逼推动应急救助资金使用落实落地,现资金申请使用率走在全省前列。

         3.对“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7月3日,制定印发《梅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于建立常态化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制度》,明确走访慰问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走访责任,确保完成省厅要求。

        二是7月2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重视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切实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截至2021年11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已超额完成走访慰问任务。

        四是今年以来,在走访过程中,收到困难退役军人诉求4宗,落实帮扶援助4户。

         4.对“组织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缺乏监督检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1年3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督促梅州农校落实参训要求,梅州农业学校积极推进,已形成整改方案并推进落实,每月最后一个周末组织退役士兵学员返校参加专业技能训练,强化实践环节,增加实训课时,确保退役士兵参训期间的实习、实训时间不少于参训时间的一半。

        二是梅州技师学院根据教学计划,每学期结束前两个星期统一组织学员返校参加实训课程。

        三是根据《关于下达广东省2019年和2020年退役士兵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粤退役军人发﹝2021﹞76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每年会同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本辖区内承训机构开展不少于一次监督检查。

         第二方面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

      (一)理论武装思想的意识不足

         5.对“2019年以来召开党组会有时未执行第一议题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有时未开展‘第一议题’学习”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1月12日,制定印发《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第一议题制度。

        二是10月13日-10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党支部开展“第一议题”执行情况检查,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级党组织均能按照求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

        6.对“主题教育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和心得体会,有两位同志同抄一篇网络文章”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0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加强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督促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局各党支部要定期开展对所辖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切实加强学习效果。10月3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各党支部已将检查结果上报至该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备档留存。

        二是9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与两位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两位同志虚心接受了批评教育,也深刻认识到了错误。

        三是上述两位同志分别按要求重新撰写并提交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和心得体会。

      (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认真

        7.对“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出台工作方案不及时,且未按要求公布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0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奠定基础。

        二是10月13日-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检查,通过检查掌握了各党支部最新的进展情况。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自10月起,每月在局机关党委会议上汇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最新工作进展,推进此项工作走深走实。

        三是10月11日,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楼大厅公示栏张贴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简要情况通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情况进行重新公布。

         四是汲取经验教训,认真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召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议各1场(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2场(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4场(次)等,紧密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不严格

         8.对“‘退役军人联络群’入群率低”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7月2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会议,认真查找原因,反思不足,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奠定了整改基础。

        二是9月24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下发《关于提高村(社区)与服务对象之间联络(调度)微信群入群率的通知》,明确要求9月底,中心坝及新中社区“退役军人联络群”入群率达60%以上,现两个社区的入群率已达到要求。

        三是根据《广东省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020年星级示范创建标准(试行)》规定:“村(社区)与服务对象之间的联络微信群覆盖率60%以上”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系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制定《____县(市、区)村级联络微信群情况调查表》,对全市村级工作调度群入群率进行调查和统计。据统计,目前全市“村级联络微信群”入群率均能达到60%。

         9.对“市局微信公众号视频字幕出现错别字”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立行立改。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第一时间将市局微信公众号相关视频删除撤回,同时督促相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按要求对视频问题字幕进行整改。该站已于7月底完成修改。

        二是举一反三。组织工作人员对局网站、公众号再次进行排查。经查,未发现类似问题。

        三是批评教育。10月28日,对政务信息管理工作人员进行谈话提醒,要求加强学习,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所发布的信息要先审后发,对重点稿件要反复校核,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合法、准确、完整,坚决杜绝因信息不当引发舆情信息。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11月12日,制定印发了《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网站频道(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切实加强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同时,建立健全了常态化监测整改机制,围绕动态内容更新、互动交流、错别字、错断链等重点内容进行日常监测和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错别字、不规范表述、错断链等错漏信息,确保局政府网站(频道)、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第三方面问题:组织人事工作抓而不实

      (一)选人用人工作不严格、不规范

         10.对“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自2012年12月至2017年7月分批次增设了‘药剂科、质控办、医保办、康复科’内设机构,任命5人为增设的内设机构副主任”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9月3日,市复退军人医院派工作人员到丰顺县卫健局医政股、政策法规股和丰顺县人民医院咨询科室相关设置情况,得到口头答复是在内设机构下可以再分设相关业务部门,并由业务骨干负责相关此项业务工作。

        二是撤销了违规增设的内设机构。

        三是对照市编委《关于印发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梅市机编[2013]22号)、《关于重新核定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事业编制的通知》(梅市机编[2014]125号)、《关于调整优化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事业单位的批复》(梅市机编发[2019]27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医院支委会于9月26日召开职务整改会议,对5名违规增设人员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11.对“市复退军人医院自2011年9月至2019年8月分批次安排11名专业技术人员同时担任医院管理岗位负责人”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市复退军人医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综合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6场(次),就绩效工资、医院考勤考核方面进行认真探讨,已研究制定《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二是9月26日,市复退军人医院支委会召开了职务整改会议,认真学习市编委《关于印发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梅市机编〔2013〕22号)文件精神,规范了内设机构人员任免。

         12.对“如:晋升一级主任科员的登记表填报单位未盖章,无复审意见和单位负责人签名。12位晋升人员的登记表填报单位均未盖章”的整改进展情况

         13.对“《干部任免审批表》入党时间未按照认定时间填写”的整改进展情况

         14.对“未按照《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要求配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未制定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部分档案材料未按照目录及时归档”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0月20日,制定印发了《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制度》,严格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二是已严格按照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如实记录选拔任用各个环节的主要工作和重要情况,并及时进行归档保管。

        三是已按《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要求制作相关材料,规范应用干部档案复审认定结论,把好材料审核关,确保人事档案的真实准确,全面规范。

        四是已按要求配备中共党员身份的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

      (二)组织建设有缺失

       15.对“党员管理不规范,从下属单位借用6名党员,均未按照规定办理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工作审核把关不严”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按照规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已对下属单位6名借用党员办理了组织关系转接。

      二是10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制订印发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员管理的通知》,做到党员日常管理规范。

      三是10月13日-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组织相关人员到各党支部对党员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规范党员管理工作。

       16.对“发展党员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存在政审没有结合查阅档案材料,党员信息录入不准确,入党积极分子纪实材料不齐全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9月15日,制定印发《关于结合查阅档案进行政审的通知》,明确政审要求,切实把准发展对象和党员信息的质量关。

        二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立即组织工作人员盘查党员信息系统,对全局党员信息进行核实,确保党员相关档案信息录入准确,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相关档案信息已于10月29日完成核实更正。

        三是9月28日,制定印发《关于严格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纪实材料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实做细入党积极分子纪实材料,认真填写《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表》,如实记录发展党员的全过程。

        第四方面问题:“两个责任”未压实,管党治党宽松软

      (一)廉政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

        17.对“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仅停留于由各科室自查,党组未把关审核。‘红脸出汗’谈话记录无针对性、无具体内容,未按规定提交对照检查材料”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1月12日,制定印发《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明确各科室、直属各单位的职权内容、风险点、风险等级及防控措施。

        二是严格执行《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构建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制度》,有针对性地进行“红脸出汗”谈话。

        三是已按照规定提交相关人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二)机关纪委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督执纪偏松偏软

        18.对“在处理信访件时,没有针对谈话内容进一步深入了解”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召开会议,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等内容,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据统计,2021年累计开展学习5场(次)。

        二是11月12日,制定印发《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局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     

        三是10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书记与该同志进行谈话,针对谈话内容进行进一步深入了解,对存疑问题紧抓不放,调查后未发现有其他异常信息线索。

        19.对“针对市复退军人医院传染科(旧址)租赁的信访件处理,责任追究不到位,尚欠收租金”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8月20日,市复退军人医院制定印发《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修订)》,全面规范固定资产的管理,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二是9月10日,已经追缴尚欠租金。

        三是9月27日,市复退军人医院对医院出租的固定资产进行了排查,建立了《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固定资产台账》,做到底数清晰。

        四是已按照规定,固定资产出租时办理了报批手续。

      (三)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

        20.对 “局党组未履行‘三定’内审职能,对下属单位长期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未及时发现给予纠正,并督促整改。”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8月5日,下发《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所属单位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内部审计的通知》,对下属单位开展内部审计,规范财务管理、政府集中采购行为,保证各项收支真实、合法、有效。

        二是11月12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制定印发《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属单位财务管理制度》,下属单位制定印发《梅州市军供站预算管理制度》、《梅州市军供站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财务管理制度》等,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于9月1日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要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票据管理。9月2日,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事业单位财务规则》相关内容,提升专业能力。

         21.对“会议用餐费用违规在公务接待费科目列支”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预算管理,将业务工作会议列入了年度会议预算,会议预算已在2022年度财政预算项目中列支。

        二是严格按照规定,把会议用餐费用在会议费科目列支。2021年开始严格将会议用餐费用在会议费科目列支。

        三是9月1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下属各事业单位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组织财务人员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22.对“到下属单位调研违规领取补助,2019年至2020年共有15人在接受市复退军人医院公务接待后回机关领取误餐补助”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至2021年10月,相关的15人已退回午餐补助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账户。

        二是10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局机关纪委扩大会议,会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对违规领取误餐补助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一次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相关人员迅速抓好整改,严禁类似事情的再次发生。

        三是10月28日,制定印发《关于规范执行差旅伙食补助报销的通知》,严格对出差各类补助发放进行把关、审核,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四)工作作风不够严实

        23.对“发布内容审核把关不严格、不规范。局荣誉室展示内容错字连篇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荣誉室资料进行重新审核修订。

        二是6月17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再次认真学习《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荣誉室建设方案》;7月12日,组织学习《红军长征梅州人物史》、《梅州抗日英烈》、《梅州党史》等,做好荣誉室宣传资料的编研整理和及时更新等工作。

        三是7月底,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已对存在错误或不够明确的文字内容已经进行撤换和更改。

       (五)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

        24.对“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13人持有25本(张)出入境证件,未交由单位集中保管。市复退军人医院两位同志分别在2019年7月、10月未经医院审批前往香港旅游”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11月12日,重新修订了《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制度》,规范出国(境)证件的管理和审批。

       二是已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其下属单位13人持有的25本(张)出入境证件,交由单位集中保管。

       三是10月2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纪委已对两位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两位同志已深刻认识到了错误。

       第五方面问题:对下属市复退军人医院缺乏监督管理,基层单位长期存在较多突出问题

      (一)对市复退军人医院民生工程督办严重滞后

        25.对“市复退军人医院在建住院楼、康复楼两个项目超期严重,至今均未建成”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康复楼工程已于6月30日竣工,已完成初步验收,现正在推动消防工程验收。

        二是8月12日,召开住院楼工程推进专题会议,分别与市代建中心、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积极推动项目建设施工进度。

        三是住院楼工程收尾工作正在加紧推进中,市复退军人医院坚决履行职责,继续加强督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等方面的投入,现已完成90%。

        26.对“发布市局党组领导调研工作新闻稿出现表述错误”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立行立改。巡察组指出问题后,第一时间对调研工作新闻稿进行修改。

       二是加强下属单位调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全面掌握了解复退军人医院等下属单位的基本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三是提升宣传工作能力水平。选派两名宣传工作人员参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市政府组织的信息发布等宣传工作培训,提升宣传业务素质。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11月12日,修订印发《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网站频道(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登记制度》,切实加强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三)制度执行不严格,队伍纪律管理松懈

        27.对“领导班子抓制度落实不到位。车辆使用管理不严格、信访不断”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8月18日,市复退军人医院党支部委员会召开规范使用救护车的相关会议。会议强调,除医学急救使用外,严禁把救护车当作公务车使用。

       二是重新修订《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车辆管理规定》,严格规范车辆管理。

       三是7月至9月,市复退军人医院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并于 11月8日,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到市复退军人医院召开警示教育会议,进一步加强医院纪律教育,整顿纪律作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讲正气、讲担当、讲奉献精神。

     (四)医学装备购置程序不完善

        28.对“2017年至今,采购超过50万元的医学装备项目,未按要求进行可行性论证”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市复退军人医院认真学习医学设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并于7月29日到丰顺县人民医院咨询相关政策法规。

      二是市复退军人医院制定印发了《梅州市复退军人医院医疗设备采购管理制度》。

       三是在今后将严格按照采购制度进行采购,按要求进行可行性论证。

        三、巩固转化整改成果,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照市委第一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仍然还需要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市委巡察成果。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责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巩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推动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抓好常态化整改工作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持续抓好常态化整改落实,打好持久战。

      (二)坚持紧盯不放,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

        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不断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全彻底解决,仅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问题,要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不松劲、不减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尽快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事项,要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人事工作、压实“两个责任”、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治理一个问题,健全一项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问题整改成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2239801;邮政信箱:梅州市梅江区江南正兴路6号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邮政编码:514000;电子邮箱:mztyjr@163.com



中共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