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打赢防控攻坚战 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行动
打赢防控攻坚战 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2-02 09:12:30   浏览:-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抗击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爱国拥军促进会、广大退役军人积极作为,迅速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献出义不容辞的一份力量。

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立足基层 扎实开展防控工作

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彩扬到光荣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光荣院遵守当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预防、监测、食品卫生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值班人员负责每日早晚检查院内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全院消毒工作并做好记录,发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及时就医并上报。图为五华县光荣院值班人员给光荣院老人佩戴防护口罩。

平远县城西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不仅向出入小区的居民发放宣传单,而且还入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疫意识,增强应对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平远县河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利用春节放假时间,把《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送到服务对象手中。


五华县双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到所驻村进行防疫宣传工作。

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机关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值班岗位,随时响应疫情防控相关调度指挥工作。

市复退军人医院严阵以待 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市复退军人医院结合该院住院患者多且集中的实际情况,按照“外防输入、内防传染”的策略,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维护好优抚对象和病区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制定疫情防控管理预案,对进入院区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加强消毒清洁,并暂停外来人员探视病区;加强预检分诊,将预检分诊前移至该院住院部大门口,安排专人值守,对所有进入医院的门诊患者严格按照预检分诊程序处理。

各地爱国拥军促进会纷纷行动 奉献支援保障的坚强力量

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积极倡导动员下,各地爱国拥军促进会企业纷纷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连日来,梅江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名誉会长纷纷响应,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梅江区疫情隔离指挥中心、梅江区公安分局、梅州日报社、梅州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医务人员、新闻工作者和民警捐赠物资。其中梅州市皇樽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泉之乡矿泉饮料有限公司、广东省向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分别慷慨捐赠面包(每天平均3000个)、矿泉水(1000箱)、腊肉、腊肠(价值20000元)等,助力梅江打好战“疫”后勤保障;梅县区爱促会和蕉岭县爱国拥军促进会主动参加当地镇、村联防联控工作,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各类志愿活动,并分别为抗击疫情筹集爱心款9500元、3000元,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图为梅江区爱促会名誉会长黄敏董事长为奋战在疫情报道一线的新闻媒体捐赠面包。

广大退役军人勇当先锋模范 奋战在疫情阻击一线

广大退役军人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发挥作用,战斗在疫情一线。在田间地头、在乡村农舍、在城市街道,到处都闪现着退役军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们的责任和担当,树立起退役军人守护群众安全的一面鲜艳旗帜。

▲“2019年全国最美退役军人”、五华乡村医生钟汉清同志,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投身一线疫情防治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做防控模范。在县镇医务人员极为紧缺的情况下,与其他乡村医生一道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号召,自123日开始始终坚守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他在处理好每天卫生所一般常见病接诊、多发病人处理的同时,在防护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每天冲锋一线,深入各村各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开展健康检查,做好健康检查登记等。连日来,共免费发放口罩230只、消毒药物23瓶、抗病毒口服液60合、板篮根冲剂85包、清开灵冲剂30包等防护物资,合计金额2900多元。他表示,希望能力所能及地为家乡的村民提供一份安全的防护。

▲“我们是退役军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江区西郊街道西区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谢治国,西郊村党委书记、退役军人邹首明,西郊村党委副书记、退役军人张伟敏,更楼下社区两委干部、退役军人陈昆达等,面对重大疫情,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号召并带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村退役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下沉网格,挨家挨户进行疫情宣传、核查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和检查娱乐场所营业状态等,用实际行动为全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