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谢钦文到丰顺县商讨市赤草烈士陵园移交工作
谢钦文到丰顺县商讨市赤草烈士陵园移交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4 15:53:47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陈小山来梅调研指示精神,4月15日上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一行到丰顺县,与丰顺县委、县政府就市赤草烈士陵园移交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陵园现状及问题、陵园基础设施、国家和省相关政策等方面充分交流意见,认真探讨移交方案。谢钦文表示,一直以来,丰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市政府批示,坚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展望未来”的原则,按程序将市赤草烈士陵园移交丰顺县管理,并要求市复退军人医院统筹做好移交相关手续,在4月底前完成移交。同时希望丰顺县参照兴宁、五华、蕉岭等县(市、区)做法,尽快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充分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纪念,教育群众的功能作用。丰顺县委书记曾永祥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支持丰顺县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丰顺县将按程序做好接收工作,加强接收后的陵园的提升改造,想方设法打通陵园道路,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应有的褒扬教育功能作用;按政策和程序推进烈士纪念设施机构落实落地,争取4月底前完成机构建设。

      双方还就丰顺县中医院与市复退军人医院涉及到的土地划拨、周边环境配套设施提升的问题,以及解决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信访问题进行交流。

      丰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远平、副县长廖月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陈汉杰陪同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