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卫党率队到我市开展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和“大走访”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刘卫党率队到我市开展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和“大走访”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14 16:09:08   浏览:-
字号:

        5月12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巡视员刘卫党同志带领省双拥办有关同志到我市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和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

00222.jpg

      刘卫党一行首先来到五华县横陂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经费落实以及开展就业创业、社保接续、帮扶解困、“大走访”、建档立卡、双拥等工作开展情况。

00006.jpg

        随后,刘卫党一行深入到横陂镇红光村,联系走访因战五级残疾退役军人魏小群。在魏小群户家中,刘卫党亲切地与魏小群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其负伤经历、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家庭存在的困难,询问退役军人政策落实、知晓情况,倾听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建立挂点联系机制。当了解到其退伍后仍然经常参加村党支部生活,重阳节发动战友到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协助村里推进公益事业建设时,刘卫党表示,感谢其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巨大贡献,勉励其要永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政治本色,弘扬军人优良作风,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协助开展双拥活动,一身正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在调研走访中,刘卫党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对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感情。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把党的温暖和政策送到每一名退役军人的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二要勤走访。要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通过勤走访,才能拉近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距离,做到时刻为他们着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合法权益。三要懂政策。退役军人事务是一项专业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镇、村两级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关键,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要有专职工作人员负责,要不断加强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做到熟悉政策、精通业务。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钦文、副局长陈汉杰,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等同志陪同参加调研走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