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丰顺79岁老兵“献计”引水工程,解决两村耕种用水问题
丰顺79岁老兵“献计”引水工程,解决两村耕种用水问题
来源:丰顺电视新闻   时间:2020-06-04 10:16:02   浏览:-
字号:
       日前,汤坑镇洋田村、石联村民期盼已久的引水工程竣工投入使用,有效解决当地农耕灌溉用水问题。

      记者在汤坑镇石联村和洋田村看到,一条长约4公里的水渠已基本修建完成,清澈的水从沟渠绕两村而过。据介绍,该水渠建成通水后,两村7000多村民,1500多亩耕地直接受益。

       引水工程是一项意义重大的民生工程,两村提议修建水渠初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村民们积极配合工程建设。其中,洋田村79岁的老兵、老党员徐理臣更是主动靠前出谋划策,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解决村民耕种用水问题。

       据悉,徐理臣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在抗疫期间捐款三万元支持武汉疫情防控、捐款建设村文化中心、每年出钱关心慰问贫困户困难老人等,被当地广为传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