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梅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7-21 09:04:10   浏览:-
字号:

   7月16日上午,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前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梅县区委书记吴泽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定了《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梅州梅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梅州市梅县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0年星示范创建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相关部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党政军民齐心协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提升治理能力对标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不断推进我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军队稳定、社会稳定;三是要优化服务水平加大“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积极创建星级服务中心(站),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加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等,着力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是要抓实“双拥”创建健全双拥工作相关制度,确保双拥活动制度化和常态化,结合今年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开展双拥宣传,全力夺取省级双拥模范县“五连冠”;五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联动,切实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我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