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县2020年“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县2020年“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
来源: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7-30 10:30:54   浏览:-
字号: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7月29日,蕉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蕉岭县2020年“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志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东同志主持会议。一、二等功臣、退休干部、“兵支书”、县直机关干部等各行业代表共30多名退役军人受邀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30102846.jpg

   谢志鸿代表局党组向退役军人表示诚挚的节日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军人本色,在各自岗位上为我县发展再立新功;并通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开展工作情况。

    会议认为,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是加强退役军人党的建设的需要,是适应国际形势大变局的需要,是中国强军梦的需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适应新常态,体现新担当,服务和保障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主要体现在:一是服务保障管理体系得到了完善。建立了县、镇、村三级服务保障管理体系,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达到“五有”标准。二是双拥工作开启了新篇章。以争创第十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县”为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开创了双拥工作新局面。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各镇党委、县直有关单位、省、市驻蕉单位等出钱出力,开展系列拥军优属活动。三是退役军人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退役士兵安置、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发放、优待政策等均100%落实。为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开展退役军人大走访、开展部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等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指出,下半年,我县将重点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工作。至10月份,县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新铺、蕉城、广福、三圳等4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达到五星级标准,长潭、文福、蓝坊、南磜4个镇退役军人达到四星级标准。通过星级示范创建工作,将退役军人的“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县爱促会会长廖静宇同志介绍了爱促会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号召广大退役军人献言献策,共同做好服务退役军人工作,为政府分忧,为退役军人解困。各行业退伍军人代表畅所欲言,回顾军旅生涯、谈工作体会和感想,纷纷表示将坚持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其中,广福镇广育村一等功臣黄福平在座谈会上讲到:当兵征战沙场保家卫国,很多战友在残酷的战场上为国捐躯,虽死尤生;脱下军装回到地方,应不忘党的教育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高素质和修养。黄福平的讲话满怀深情,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一致认为穿上橄榄绿,是一生的荣耀,当兵几年,是终生受用的财富。

   会后,退役军人代表还参观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各级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视给予高度赞扬,对温馨的退役军人之家表示很满意,纷纷感慨“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