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雪中送炭!梅州丰顺2名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雪中送炭!梅州丰顺2名退役军人获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来源: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9-03 17:44:56   浏览:-
字号:

   近日,丰顺县2名退役军人获得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救助,救助金额近4万元,有力缓解了他们因重大疾病引发的家庭经济困难。

   家住留隍镇的退役军人张先生在三年前不幸患上了鼻咽癌,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无法再继续工作了,长期的放化疗和用药产生的高额医疗费一下拖垮了整个家庭,小孩还在上学,妻子只能在家中照顾他的同时偶尔打散工以补贴家用。恰逢政策出台,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了解到他的家庭困境后,立刻着手协助办理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并获上级审批通过,缓解了其家庭经济压力。

   据悉,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出台,自去年10月1日开始实施。救助对象包括具有广东省户籍的以下11类群体: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及退休士官、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退役士兵、残疾军人、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救助类别共分为申请人患重大疾病、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发生重大家庭变故及因其他特殊情况导致基本生活严重困难四种,其中“重大疾病”包括恶性肿瘤、脑中风、瘫痪等25种。救助数额将按照申请人救助类别和生活困难程度,相应给予1万元至10万元的一次性救助。

   符合救助条件的个人可在困难发生1年内向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救助。申请通过审批后,救助资金将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直接拨付给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