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用好应急资金!梅江区这样帮助退役军人
用好应急资金!梅江区这样帮助退役军人
来源: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0-09-03 17:50:18   浏览:-
字号:

   9月2日上午,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收到了金山街道参战涉核人员刘崇文亲属送来的一面写着“应急救助暖军心 贴心服务显关怀”的锦旗。

   据了解,刘崇文在2019年1月突发脑梗塞造成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得知此情况后,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帮助其在今年4月申请了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并在8月份收到33143.33元的应急救助资金,有效缓解了其家庭的燃眉之急。

   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基金是广东省政府和各地级以上市政府共同出资设立,基金运营管理所取得的收益及孳息,用于帮扶援助广东省户籍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解决严重生活困难。针对广东省享受现行保障待遇后,生活仍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在遭受重大疾病、重大突发事件、重大家庭变故等情况时提供临时性、应急性、一次性的帮扶援助。

   下一步工作中,梅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用好用活广东省应急救助资金相关政策,探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新路径,保障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全力打造退役军人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