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梅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0-10 17:25:14   浏览:-
字号:



  10月10日上午,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梅州市司法局共同举行“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梅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成立。



  据了解,设立梅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

  梅州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日常管理,市司法局进行业务指导,定期安排律师值班,为退役军人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同时,在市法律援助处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窗口,随时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联合市司法部门,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规范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并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和矛盾纠纷依法化解等工作。同时,加强指导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窗口的建设、挂牌和规范化运行工作,全面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打响我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品牌,更好地服务广大退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