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办2020年全市(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
梅州市举办2020年全市(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1-05 15:12:17   浏览:-
字号:

   11月3日上午,梅州市2020年全市(县、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梅城举办。此次培训是我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以来,第二次举办的覆盖至市、县、镇三级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一次系统性综合性培训,旨在提升全系统、各层级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为推进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并结合新形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政治担当;要准确把握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职能职责,始终确保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建设的正确方向;要正确处理服务保障实践中的各项关系,有效发挥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同时,他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首任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奋斗精神、拼搏精神,将所学知识活学、活用于工作实际中,力争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开展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奋力谱写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篇章。

    据悉,此次培训班主要是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系统综合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设置课程,邀请了华师大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梅州颐诚医养结合医院、市、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授课,课程安排根据各市县需求,从不同角度,精心设置了就业创业、心理疏导、“枫桥经验”、星级示范创建等涉及退役军人领域的各项业务工作课程内容,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气氛良好,效果明显。

   培训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各参训学员实地观摩参观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退役军人“心灵驿站”、退役军人荣誉室等场所,并就日常工作开展及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讨论。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收获颇多,课程安排紧凑、内容贴近日常工作,是一次难得的充电学习机会,希望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培训,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人共15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