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1-02-04 17:16:26   浏览:-
字号:

驻粤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省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省人民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叠加来袭,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有力应对严重冲击,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一年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双统筹”取得重大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科技创新强省建设迈出大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牵引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发展平衡性协调性明显增强,民生社会建设取得新进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团结协作、接续奋斗,也离不开驻粤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关心支持、无私奉献。在此,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驻粤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主动适应时代之变、战争之变、改革之变,坚持立根固本,狠抓练兵备战,出色完成了战备、演习、维和、执勤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广大官兵牢记宗旨使命,主动服从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和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贫济困、安保维稳、双拥创建中勇挑重担,赢得了全省人民的高度信赖和广泛赞誉,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篇章。在粤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坚持守初心保本色、讲奉献顾大局,传承红色基因,秉持一腔热血,在各领域各战线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续写人生华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落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住“双区”建设和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1+1+9”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我们将坚定不移服务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着力提升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为部队全力谋打赢提供坚强支撑,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合力、乘势而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