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五华近千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双防”工作
梅州五华近千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双防”工作
来源:五华新闻   时间:2021-02-19 17:23:51   浏览:-
字号:

        针对春节前后,在乡镇,不少村民祈福容易造成山火和乡村是疫情防控重点的实际。近段时间以来,梅州五华县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形成志愿服务队,前往全县各乡镇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值守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在每个进村路口、山口和重要路段都设有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同时还悬挂宣传牌、张贴防火标语,志愿者和护林员都值守在岗,一张小桌子、一个宣传小喇叭、一份森林防火责任书都成了做好“双防”工作的标配。

图片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路的村民以及沿街商铺讲解森林防灭火宣传知识和发放宣传单,对森林防灭火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氛围,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图片

       五华县爱国拥军促进会自参加森林防灭火和疫情的群防群治志愿工作开展以来,已招募志愿者近千人,并在南片、北片、中片的三个片区设立宣传工作小组,在全县迅速开展以镇、村为驻点,志愿服务队入户宣传的方式开展工作,始终冲在“森林防灭火和疫情群防群治”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为防火防疫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