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28 10:11:44   浏览:-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以下简称《保障法》)宣讲会,特邀梅州仲裁委秘书处主任李尚舞同志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负责人等百余人详细讲解我国第一部关于退役军人的专门法律《保障法》。



99.jpg



         会上,李尚舞同志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线,从《保障法》的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审议修改过程、鲜明特色、重点制度与条款、贯彻落实举措等五方面进行解读。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讲述精辟,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使聆听宣讲的全体人员对《保障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学习贯彻好《保障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保障法》,最主要的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理解法律,指导实务,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组织专题学习,特别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执行能力水平;二是要广泛深入宣传,通过组织报告讲座、知识竞赛、制作宣传手册、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三是要协调合力推进,各成员单位和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研究解决贯彻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将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保障法》是一部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法律,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内容涵盖了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保障和要求,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在依法治军方面的重要成果,是新时代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的新纲领,标志着退役军人保障工作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自《保障法》正式实施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综合运用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多种手段,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六进”(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进军营、进万家)活动,推动《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今后,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全面落实《保障法》为抓手,加强普法宣传,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权益诉求,依法保障退役军人基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