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率队来梅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率队来梅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5 18:26:07   浏览:-
字号:

       6月30日至7月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率队赴梅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图片1.png

       6月30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三河镇汇东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三河镇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设、运行及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情况。李克强对三河镇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以及服务退役军人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有效整合资源,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要持续开展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走访工作,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建设,强化志愿组织和人才培育,注重与党员结对帮扶有机结合,树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图片2.png

       7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来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兴宁市合水革命烈士陵园提升改造项目调研,实地察看和听取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和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李克强充分肯定我市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兴宁市合水革命烈士陵园的建设、管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要求,要挖掘和宣传好以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红色精神,把烈士陵园打造成弘扬红色文化的精神高地,赓续红色基因血脉。

006.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兴宁市龙田镇碧园村的梅州市金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公司通过“龙头企业+众创农场”模式,提供创业指导、技术培训、融资担保、市场营销等服务,带动农户、退役军人从事肉鸽相关行业,累计带动51位退役军人脱贫增收、为18名退役军人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带动106名退役军人就业。李克强认为,公司在带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做出了扎实成效,这种为军服务的情怀令人感动。他对公司集“创业孵化、肉鸽养殖、产品加工、品牌销售”一条龙服务、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以及创业孵化方面“六个统一”(统一场地规划、统一提供种苗、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饲料供应、统一产品回收、统一打造品牌)兜底保障机制表示肯定。同时,他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勉励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拓展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为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003.jpg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杰,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波;大埔县大埔县政府副县长饶凌云;兴宁市政府副市长陈日新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