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伍卫华到丰顺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伍卫华到丰顺县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8 16:07:09   浏览:-
字号:

        5月26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带队到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复退军人医院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上午,伍卫华一行来到丰顺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调研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现场听取服务中心就业创业、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丰顺县退役军人工作汇报,对丰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特别是抓基层领导组织体系建设和法律援助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伍卫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到五个突出:突出抓好信访稳定。学习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对退役军人提出的合理诉求,要依法依规,加强研判,形成扎实有效的响应机制、应急预案、处置方法、解决途径,使其诉求有门、解决有路,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突出抓好宣传贯彻。要全面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提高《退役军人保障法》的执行能力水平,教育引导退役军人懂法、学法。要强化宣传引导,挖掘先进典型,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充分释放退役军人正能量;突出抓好服务保障。要强化服务意识,健全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和走访慰问等活动,实实在在为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突出抓好政策落实。要切实抓好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政策宣传,提高应急救助、社保接续等政策知晓度,重点做好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安置遗留问题和就业创业,以及党员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工作,打造退役军人工作品牌和亮点;突出抓好组织建设。要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强化人员培训,提高硬件建设和服务水平。特别要补齐短板,持续加快推进星级示范创建,发挥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用,做到服务下沉,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下午,伍卫华一行前往市复退军人医院,实地查看康复楼、住院楼建设进度情况,病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了医院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医院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院班子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定位明确。对医院今后工作,伍卫华提出如下要求和希望:要突出政治引领,弘扬清风正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带好队伍,干正事、扬正气,提振精神,对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进一步强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创新思路,破解事业发展瓶颈。要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医院功能定位,善于借力,加强沟通对接,想方设法解决好资金、人才、设备等方面的问题,推动医院工作迈上新台阶。要立足服务优抚对象,打造优抚医院特色品牌。要坚持姓“军”为“兵”的办院宗旨,立足自身,转变思路、盘活资产,与属地、周边融合发展,拓展业务,做大做强,打造我市优抚医院特色品牌。要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改善院区环境,提高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水平。要加快康复楼、住院楼项目及配套设施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项目早日全面完工。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消毒、随访、体温检测等工作,精准掌握情况,消除潜在风险,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战果。要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动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要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到分工科学、职责明确。要抓好疫情防控下的病人人身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消除安全隐患。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汉杰,丰顺县副县长李吉祥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