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莅梅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莅梅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8 16:17:19   浏览:-
字号:

        7月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海运率队莅梅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图片

        在梅期间,胡海运一行来到五华县转水镇黄龙村卫生站,走访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钟汉清医生,与他亲切交流座谈,倾听他的意见和心声,并送上诚挚问候。钟汉清为大家深情而激动地讲述了他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赴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受。他说,“我能够在建党百年这样的历史性时刻受邀进京,亲身经历这样的光辉时刻,感到特别荣幸,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句句深印在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和真切关爱。我将继续牢记医道之行的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肩负医者仁心的重托,继续努力服务好乡亲们的医疗健康。”。胡海运指出,钟汉清同志37年如一日扎根乡村,医者仁心,甘于奉献,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是全省广大退役军人的学习榜样,希望其继续努力为乡亲们服务,做好健康守护神。

图片

胡海运一行还深入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转水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和转水镇黄龙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五华县爱国拥军促进会调研,实地察看退役军人服务大厅和荣誉室(墙)等,通过查看工作开展图片、工作展板和台账资料等,以及与服务大厅窗口人员、部分红梅退役军人志愿者座谈交流等,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胡海运对五华县退役军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五华县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和应急救助申请等工作方面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并就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好退役军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通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帮扶、送保障、送尊崇“六送”活动,多措并举协助退役士兵解决就业问题,精准有效帮扶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营造尊重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在服务好退役军人,有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同时,把退役军人组织好,充分激发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引导他们发挥专长,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建功新时代;要全力打造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推动退役军人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社区治安防范、疫情防控、应急救援、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擦亮志愿服务品牌。

图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龙光;五华县委常委罗丽思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