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
我市举行2021年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0-01 09:04:33   浏览:-
字号:

       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昨日,梅州市2021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在梅州市红色文化公园(剑英公园)山顶纪念广场举行。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向英雄烈士雕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迈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陈敏、马正勇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嘉应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梅部队主官和官兵代表,梅江区、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家属、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群众代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代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公祭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歌声毕,全场肃立,脱帽向烈士默哀。默哀毕,手持鲜花的少年儿童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随后,《献花曲》响起,武警礼兵稳稳抬起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驻梅部队等分别敬献的13个花篮,缓步走向英雄烈士雕塑,摆放在雕塑基座上。最后,全体参加活动人员缓步绕行英雄烈士雕塑一周,瞻仰烈士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