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南粤双拥·薪火相传”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拉开序幕
“南粤双拥·薪火相传”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2-02-01 08:50:30   浏览:-
字号:

        近日,由广东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广电局联合主办,以“南粤双拥·薪火相传”情系边海防官兵为主题的网络作品征集活动在全省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创新采用“线上投稿+线上评审”模式,广泛发动中小学生和退役军人投稿,并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以边海防官兵为主要宣传对象,通过绘制手抄报、拍摄短视频等方式,展现边海防官兵的戍边生活和人民群众对边海防官兵的崇敬,全面提升边海防官兵的荣誉感、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和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形成热爱国防、尊崇军人、共固长城的浓厚社会风尚。

活动引发广泛的社会关注,全国28个省(区、市)、2400余家单位、3万名中小学生和退役军人及社会公众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网络点击量达1100万次,已征集网络手抄报2300余件、短视频8100余件。目前正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线上评审,并将部分优秀作品制作成电子贺卡,与边海防官兵开展视频互动和现地回访,传递新春祝福、赞美戍边英雄、讴歌伟大时代。

        据悉,广东省双拥办还将持续擦亮“南粤双拥”“信息双拥”品牌,结合传统主流媒体和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举办“双拥在基层”“双百拥军行”“情定南粤·幸福双拥”等活动,搭建广东双拥品牌宣传矩阵,打造具有岭南地域特色、南粤文化传承、广东驻军特点的双拥品牌,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贡献双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