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云”上探企——戎归南粤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实现开门红
“云”上探企——戎归南粤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实现开门红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时间:2022-02-22 11:38:10   浏览:-
字号:

         2月18日上午,由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戎归南粤”春季网络招聘活动实现良好开局。活动期间线上点击观看超3.1万余人次、点赞2.29万人次、留言互动7000余条,当天收到简历1389份。

        本届“戎归南粤”春季网络招聘活动从2月18日开始,截至4月30日结束,在两个月时间内,将组织6场不同类型的专场视频招聘会,每场参会企业均超100家,提供超20000个岗位需求,覆盖300多个岗位类别,其中不乏许多重点名企、大型国企及新兴产业。

        据悉,为促进退役军人精准就业,在招聘活动启动前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组织了退役军人和企业“供需侧”调研,12381名退役军人参与了调研,对400余家企业进行1对1访谈;调研发现,企业最看重退役军人执行力强、组织纪律性强、服从意识强的优秀品质,而退役军人除了关心用人单位的福利待遇之外,同时也关心在公司的发展前景、工作稳定性以及学习机会,并且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希望留在家乡的县城和乡镇工作。通过调研,基本摸清了退役军人就业期盼和企业用工需求,大大提高了招聘活动的精准性针对性。此外,为帮助提升退役军人应聘成功率,还开设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劳动权益保护、面试技巧、简历写作等4节就业指导公开课。

       活动当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走进直播间,为网友们介绍活动背景,讲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企业吸纳退役军人的优惠政策,推荐退役军人专属网络学习平台“退役军人e学院”,鼓励广大退役军人在广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活动选取了光荣到家(广东)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广州广电城市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万科集团等世界500强、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军创企业等5家优质企业直播带岗,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多元化多样化的求职选择。

       活动围绕推动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打破以往单纯的企业岗位播报模式,采取网络主播“云探访”企业+企业主和人事经理带岗相结合的模式,帮助退役军人求职者更加直观了解企业工作环境、人文氛围、福利待遇等,增强招聘活动的透明度,提升供需对接匹配度。

       在直播带岗活动举办的同时,网络视频招聘会也同步进行中,2月18日-3月17日为首场大型综合网络视频招聘会,共计3579个热门岗位在线揽才,既包含总经理、项目经理、行政专员、消防系统操作员、IT信息管理等优质岗位,也不乏视频剪辑、新媒体运营、网络主播等新兴岗位。在次基础上,企业还为退役军人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部分岗位岗位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

        据了解,自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立以来,联合各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共970多场,提供67万余个岗位,近5万人达成就业意向,本次直播是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第3次举办全省性的网络招聘活动。未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持续打造“戎归南粤”网络招聘品牌系列活动,助力全省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努力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