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率队来梅调研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危伟汉率队来梅调研
来源:南方PLUS、梅州日报   时间:2022-03-03 08:55:09   浏览:-
字号:
      2月28日至3月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危伟汉率队到我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市委书记马正勇会见调研组。

 图片

        在梅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大埔县三河镇,调研革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情况,看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驻三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到梅县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光伏项目、兴宁市梅州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梅州服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

        危伟汉充分肯定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驻三河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认为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聚焦乡村振兴,结合当地优势资源,积极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走出了特色之路。他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大体系建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力度,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优化配置,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重点提升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服务保障体系从“有”到“优”的转变,以更优质的服务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三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敬的人”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与自然环境相结合,与红色资源相结合,与调动群众积极性相结合,与当地发展战略相结合,紧紧地依靠党委政府、依靠人民群众、依靠社会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作风形象,用办实事的成效取信于民。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副市长谢钦文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