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2022年梅州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梅州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4-15 18:27:15   浏览:-
字号:

        4月14日上午,全市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号召全系统以史为鉴,守正创新,振奋精神、勇毅前行,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跨越。

IMG_8988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党的领导得到加强,“三个体系”更加完善,安置就业成效明显,服务保障质量不断提升,尊崇氛围日趋浓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传达市政府副市长谢钦文对退役军人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基本规律;要坚持守正创新、笃行不怠,始终把稳事业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把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精准务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大力营造尊崇氛围,构建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稳定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部和省厅部署以及全市中心工作,把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认真抓好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要扎牢政治根基,提升作风效能,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清正廉洁。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主线,奋力谱写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新篇章。会议要求,做好全年退役军人工作,一要聚焦精准高效,务求政策落实工作更有法度;二要聚焦激活动力,务求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有广度;三要聚焦提质增效,务求就业安置工作更有满意度;四要聚焦增进幸福,务求服务管理保障工作更有温度;五要聚焦红色传承,务求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更有高度;六要聚焦维护权益,务求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更有力度,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市政府副秘书长梁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同志作工作报告。各县(市、区)分别结合各自特色工作作交流发言。

IMG_8948_副本.jpg

        会议对我市获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表彰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先进单位,以及广东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秀主任”(站长)“优秀接访员”、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代表进行了通报表扬和颁奖。

IMG_8954_副本.jpg

IMG_896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