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2022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开班
梅州市2022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开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7-29 16:53:30   浏览:-
字号:

       7月25日下午,梅州市2022年计划安置军转干部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培训班在梅城开班,来自全市9名军转干部和44名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参加培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洪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余洪波同志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梅州作为全国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广东唯一全域属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的安置工作,始终把解决好退役军人安置作为稳军心、顺民心的重要工作,把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顾之忧作为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想方设法把退役军人安置好、培训好、使用好。他要求全体学员,一是要迅速调整心态,加快角色转变,适应地方环境;二是要常怀学习热情,学好各项本领,为今后工作打好根基;三是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学有所长、学有所获。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12天,采取“自学+面授+主题教育”的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退役军人保障法》、安置政策讲解、依法行政、安全保密教育、安全生产教育、公文写作、应急管理等学习课程,全面提升学员履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能力;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引导学员见贤思齐,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文化教化育人,凝心聚力,帮助军转干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迈好事业转型、岗位转变、身份转换的关键一步,实现从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机关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以最短时间适应新岗位、融入新环境。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参训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减少非必要接触、进行体温检测、会前核验“两码”,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