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8-18 11:18:35   浏览:-
字号:

        8月15日,广东省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初赛)暨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梅城开赛,15名退役军人在舞台上共话创业之策,共谋创新发展。副市长谢钦文参加开幕活动。

图片

        据了解,梅州市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戎耀梅州,筑梦客都”为主题,分为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现代农业组、新兴产业组3个“赛道”,经层层筛选,15个创业项目进入市级角逐。参赛退役军人通过现场演讲与答辩呈现“新战位”中的行动与谋划,经评选,王健午、周利华、朱辉杨带来的创业项目获得金奖。除颁发奖杯、证书外,优秀项目还将获得相应奖金支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推荐参加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复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谢钦文指出,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对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转变思想,把推动广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从“过日子思维”转向“发展思维”、从“投入思维”转向“产出思维”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服务工作,不断搭建更广阔舞台,全面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要用足用活政策,把动员各方力量支持创业创新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积极开展多样化技能培训,精准掌握军创企业存在的困难,落实优惠政策,推动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指导,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要弘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敢闯敢试、担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创业创新典型为榜样,勇做“双创”排头兵、先行者,在服务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闯出新天地、续写新辉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致辞表示,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工作,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争当创业时代先锋,实现创业理想,展现企业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入实施“戎归南粤”就业创业工程,通过党委政府推动、政策措施驱动、技能培训带动、社会力量联动,持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竞争力,培育了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先锋,建成首个市级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来看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