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梅州大埔:举办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梅州大埔:举办2022年秋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来源: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9-20 08:39:10   浏览:-
字号:

        又是一年入伍季,一身戎装踏征程。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爱军拥军、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15日,梅州市大埔县2022年下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会在该县人武部举行。

梅州1.png

        欢送仪式在庄严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数十名新兵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脸上洋溢着对军营生活的向往。与会有关领导为新兵代表颁发《入伍通知书》。

新兵代表作表态发言,一定不负家乡人民的嘱托与厚望,刻苦训练、增强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军人的铮铮誓言,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为家乡人民争光。

梅州2.png

        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希望新兵们珍惜参军入伍的这份荣誉,扛起“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家乡和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秉承“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军人军属解决后顾之忧,确保新兵们能够全身心地投身国防事业中去。

        大埔县人武部有关领导在入伍动员讲话中指出,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参与扛枪保家卫国是国家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也是应尽的光荣义务。希望即将奔赴军营的新战友们在部队里注重加强政治思想学习,掌握过硬的军事技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一代合格军人,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八一”军旗添彩。

         欢送新兵入伍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有效举措,今后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落实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工作要求,在全社会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激励他们在部队建功立业,为家乡增光添彩,以青春热血谱写从军报国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