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丰顺好儿郎荣立二等功 军地联合送喜报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丰顺好儿郎荣立二等功 军地联合送喜报
来源:南方+   时间:2024-03-07 17:06:16   浏览:-
字号:

        光荣之家喜开花,立功喜报送进家。3月6日上午,伴随着欢庆的锣鼓声和鞭炮声,梅州市委常委、军分区领导贾文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伍卫华,丰顺县县长罗达祥,县委常委、人武部领导罗小平,县人武部领导罗晓明,副县长罗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罗旭丰等领导一行,到建桥镇环东村为荣立二等功的军队文职王辉煌及其家属送上二等功喜报和“二等功臣之家”牌匾,让军人、军属、家乡父老共享这份荣誉和喜悦。



        活动现场,敲锣打鼓,喜气洋洋,贾文进、罗达祥一起为王辉煌及其家属送上立功喜报、佩戴绶带和红花及发放奖金,详细了解王辉煌在部队的工作情况和其家属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这些年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为家乡赢得的荣誉,希望王辉煌在部队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和镇村要继续积极落实好各项双拥政策,积极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高度关心关爱军属生活,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让部队官兵无后顾之忧,继续努力建功强军事业。



       据了解,王辉煌同志自入伍以来,信念坚定、履职尽责、表现优异,于2023年参加上级集训考核获得第一名,2024年1月,荣立军队二等功。



       “首先我很感谢首长和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厚爱,我会把这份厚爱,化为今后努力工作的动力源泉,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鞭策自己,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投身军队实践,更加扎实努力工作!”王辉煌坚定地说。



       “儿子在部队立了功,市县两级以这么隆重的仪式,把立功喜报、二等功牌匾送到家,让我们从心底感到高兴和自豪,感谢国家对王辉煌的培养,对我们的关怀,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他在部队安心工作,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说起儿子取得的荣誉,王辉煌的母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隆重热闹的氛围,引来了周围群众驻足喝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王辉煌同志年轻有为,是大家尊崇、学习的好榜样。

       “我们村出了首个二等功臣,王辉煌是好样的,他为年轻人树立榜样,为我们村争光了,作为邻居,我们也沾了光,感到喜庆荣耀自豪。”邻居王玉花点赞道。

      近年来,丰顺县籍军队人员在部队已有2人荣获二等功荣誉、31人荣获三等功荣誉,不仅增强了现役和退役军人的光荣感、荣誉感,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同时也激励更多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效祖国。下一步,丰顺县将持续贯彻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把送喜报作为双拥共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营的有效抓手,不断将党和政府的关心送进军人军属的家门,更送进军人军属的心里,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关爱功臣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