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3-21 17:59:36   浏览:-
字号:


        3月19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卫华同志主持会议。

4121_1711009069_hd.jpeg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作出深刻论述、提出明确要求,极具政治引领性、思想开创性和战略指导性。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饱含着党的核心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映照出人民领袖对退役军人的殷切期许,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增添了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找准与退役军人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一要抓好学习贯彻。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形式,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将力量凝聚到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二要加大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开发力度。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好、培养使用好、作用发挥好,引导更多退役军人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建功立业、实现价值,激励他们在各行各业发挥更大作用。三要大力推动创新创业。认真组织做好春季返乡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加大创新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完善台账,跟踪服务,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扶持、创业指导等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质效。用更实的举措提高拥军支前、优待抚恤、褒扬纪念、权益维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质量,着力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满意度和荣誉感。五要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抓实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切实以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