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通知公告 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 梅州展馆设计施工方案征集公告
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 梅州展馆设计施工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8-05 17:28:32   浏览:-
字号:

  为充分发挥和有效利用重大旅游会展的平台作用,我市将组团参加2020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为打响“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文旅品牌,更好展示梅州文旅形象和文旅产业发展项目,开展交易和招商引资活动,促进梅州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现就梅州展馆设计施工方案面向社会进行公开征集,欢迎符合条件的设计单位积极参加征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展览时间:2020年9月11日—9月13日

  二、展览地点: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2.2号馆文旅融合馆展位,展览面积126㎡(详见展位图绿色部分)

  三、展示内容

  (一)产品展示

  主要展示产品初步意向为:陶瓷、石雕、紫砂瓷、木雕、文化旅游产品、艺术衍生品、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动漫等,重点展示和推介梅州特色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活动、客家美食特产等等,以及客家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项目。

  (二)图片宣传

  将梅州文旅产业相关政策以及文旅产业园区(特色文化创意基地)、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重点文旅项目(企业)的推介和招商引资等内容,制成宣传图片,张贴在展馆四周。

  (三)歌舞表演

  在展馆门前设置小舞台,主要展演梅州市非遗项目:广东汉剧、客家山歌、木偶、杯花舞等,达到吸引人气的目的。

  (四)LED屏幕、电视和音响

  在展馆内设置LED屏幕、电视和音响,播放梅州市文化旅游宣传片。

  四、设计要求

  (一)本届梅州展馆主题拟定为“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围绕主题将展馆划分10个展区(每个展区需设置展板及咨询台)、 1个核心展区、1个洽谈区、1个舞台(互动体验区)、文化旅游商品展示架等,重点突出展区功能性、实用性,整体设计新颖,充分体现客家元素、梅州旅游形象,突出客家文创特色等,充分考虑如何吸引观众眼球、吸引企业家合作洽谈(内容上故事+形象,角度上从观众、企业家、合作伙伴的角度吸引人流);

  (二)配备小型接待台、桌椅、茶具、茶艺展示台、音响设施设备等。

  五、搭建、布展、撤展要求

  (一)方案确定后,承接方应前往展馆现场测量实际面积,细化修改设计方案,高质高效制作材料,在规定日期完成布展,并在展示期间确保展馆内所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及安全,若未根据现场条件设计导致布展不合理,产生的一起费用和损失,由承接方负全责;

  (二)使用的材料必须符合展馆及相关部门的规定,防火需达到国标,在材料运输、展馆搭建、展示期间及撤离过程中,由于设计布展承接方的原因造成他人人身、财产受损的,由承接方负全部责任;

  (三)总体费用:控制在12.6万元以内,包括展馆设计、材料运输、设备租赁、搭建布展、清场撤展费及展会现场网络费、现场用电及施工管理费和展览服务费、发票税费等一切费用。

  六、应征要求

  (一)应征单位资质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或境外取得经营资格的法人、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设计施工单位,在国内展馆项目中独立完成过设计、布展者优先考虑。

  (二)应征材料提交要求

  1.单位相关资质证书、业绩情况介绍等材料(加盖公章);

  2.设计图纸及方案(必须是原创,若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的,由设计方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3.联系人相关信息。

  (三)应征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2020年8月12日18时前,将上述材料一式三份送至梅州展团组委会登记报名,电子版请发至邮箱,纸质材料以邮戳为准,恕不退回(联系人:许桂云;联系电话:0753-2243687;报名邮箱:lyjsck@126.com;地址:梅州市梅江区嘉应中路26号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1号楼4楼交流合作与推广科)。

  七、其他

  梅州展团组委会将于8月31日前确定梅州展馆设计施工方案,并通知该方案的设计方根据组委会意见和建议进行细化修改和签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未中标单位恕不通知)。

  本公告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解释。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0年8月5日


  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