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文化市场 我市文化娱乐场所逐渐复工 电影院暂未复工,开放营业时间待定
我市文化娱乐场所逐渐复工 电影院暂未复工,开放营业时间待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8 09:12:45   浏览:-
字号:

  省文旅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后,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我市文化娱乐经营场所逐渐复工。记者走访发现,多数KTV、网吧已恢复营业,各门店都做足了疫情防控措施,让市民的休闲生活尽快步入正轨。

  日前,我市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梅江区东汇城星光欢乐迪氧吧KTV举行,从3个模拟场景中,抓实抓细防控流程措施,做足准备迎接顾客。“除了必要的检查程序,店内还安装了四重新风净化系统,安排包厢的时候会尽量进行间隔使用。”K沙龙量贩KTV客都汇店的前台工作人员表示,店里还将在每批客人离场之后对麦克风进行双重消毒处理,同时配备一次性话筒套。

  在摩登网咖新城店,记者看到,两个出入口的门上都张贴了温馨提示,店内的顾客间隔就座。当顾客离开后,工作人员马上对鼠标、键盘等物品进行清洁消毒。“顾客需要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并提供个人轨迹证明才能进入店内消费。”摩登网咖新城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虽然目前到店的客流量相对疫情之前少了一些,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店内的相关工作和经营状况都在逐步恢复正常。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对于文化娱乐场所的复工,市民普遍表示欢迎和支持。“KTV、电影院对于大家来说是日常生活中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现在KTV重新复工了,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挺开心的,还想着一起约着K歌一把。”市民黄先生说。

  对于市民关注的电影院何时复工的问题,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影院,万达影院和横店电影城大门紧闭。“目前没有接到开放营业的具体时间,还在等待上级的通知。”万达广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