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文化市场 打击养老诈骗,梅州市文广旅系统在行动
打击养老诈骗,梅州市文广旅系统在行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6-30 15:00:36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和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积极开展行动,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和执法专项检查,护航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健康繁荣发展。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

IMG_20220616_171145-01.jpeg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制定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分工;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有关养老诈骗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各阶段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重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氛围

IMG_20220616_175409.jpg微信图片_20220609143516.jpg微信图片_20220609143434.jpg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集中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维护老年人权益主题宣传,通过印发宣传册、发布电子海报等方式,加强法制宣传,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持续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进单位、进企业等活动,提高防骗“免疫力”,牢牢守好“钱袋子”,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三、积极摸排线索,聚焦整治

IMG_20220614_152915.jpg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日常执法巡查,加大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的排查力度,强化线索摸排。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到各县(市、区)开展打击整治涉旅游、艺术品市场养老诈骗执法检查,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等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四、完善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

政务微信截图_1656572115717.png

  为进一步畅通文化和旅游市场养老诈骗犯罪举报渠道,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征集线索。受理范围包括旅行社以预付卡、会员费、理财产品等形式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的旅游市场涉及养老诈骗;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经营行为;以艺术品经营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艺术品市场涉及养老诈骗问题;经营伪造变造或者冒充他人名义的艺术品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违法行为。

  举报电话:

  12345、0753-2272785

  举报信件邮寄地址:

  梅江区嘉应中路26-3号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执法支队4楼执法一组办公室

  受理时间(工作日):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