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12 17:37:51   浏览:-
字号:

9月12日,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剑英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瑛,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曾庆熹,市文广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丘胜发、林干良、张卫东、陈小华,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下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朱瑛局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方案要求,宣读了《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结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四个到位”要求,全面抓好落实、做出成效。重点做到“三个深刻”:一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是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二、紧扣梅州文化旅游发展实际,有的放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立足梅州文化广电旅游实际,以文化大繁荣和旅游大发展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一是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要着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锤炼党性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三是要着力在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四是要着力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五是要着力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严格按照市委督导组和局党组实施方案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抓紧抓好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坚持以上率下;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四要加强宣传引导;五要力戒形式主义。

曾庆熹副组长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在听取了《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后,对市文广旅游局前期扎实认真、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市文广旅游局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指导讲话,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1、在牢牢把握目标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2、在认真贯彻落实总要求上抓落实、求实效;3、在努力达到根本任务上抓落实、求实效;4、在推动重点措施上抓落实、求实效;5、在力戒形式主义上抓落实、求实效。

动员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市文广旅游局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局下属单位正副职领导等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张宇在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陈敏书记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纲要》P70-72)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纲要》P72-75),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