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再创梅州速度,打造标杆项目!伟光汇通集团来梅商洽文旅小镇项目
再创梅州速度,打造标杆项目!伟光汇通集团来梅商洽文旅小镇项目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1-04 17:28:12   浏览:-
字号:

日前,我市在智慧梅县政务指挥中心召开梅州文旅小镇项目概念策划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省文旅厅副厅长曾晓峰,伟光汇通文化旅游集团董事长陆学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梅州文旅小镇项目前期准备、概念策划、未来发展等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能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就概念策划方案和项目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梅州历史悠久,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伟光汇通集团深耕文旅小镇多年,在文旅小镇建设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开发、运营、管理模式。梅州文旅小镇概念策划站位高、视野广、项目实,对梅州的历史文化传承、区位优势、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细致挖掘和高质量研究,把握得非常准确到位。该项目的规划实施,必将为梅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三宜”城市范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助推梅州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会议强调,梅县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做好相关规划调整工作,主动加强对接。伟光汇通集团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坚持“客”字当头,充分展现客家人的迁徙历史和精神内涵,优化提升概念策划;要围绕“吃住行娱购”等要素,土洋结合、新旧结合,科学布局项目,打造白天与夜晚各有特色、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的升级版文旅小镇。

会议要求,梅州市和梅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发扬“马上办”工作作风,组建工作专班,加强与伟光汇通集团的联络对接,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开展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力争早日签约、早日动工,再创“梅州速度”,努力把梅州文旅小镇项目打造成伟光汇通集团在华南地区的精品标杆项目。

伟光汇通集团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世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亮,梅州市领导吴晓晖、黄文沐、陈晓建、李远青、吴泽桐、陈元星,以及梅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