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闽粤赣十三市文旅专题小组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闽粤赣十三市文旅专题小组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12 17:31:36   浏览:-
字号:

  12月11日,闽粤赣十三市文旅专题小组座谈会在雁南飞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吴秩源主任,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于晓岩书记,揭阳市文化广播旅游体育局林少敏局长,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修洪局长,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黄坤灵四级调研员、黄剑锋四级调研员,梅州市文化旅游特色区管委会赖展新副主任,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陈桂林副局长,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耿楠副局长,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伟忠副局长,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局姚富桂副局长,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出宝阳副局长,抚州市文化广电新闻旅游局花宜抚副局长,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陈明雕四级调研员,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陈显东科长,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房岿董事长,梅州市旅游协会谢斌会长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致辞并推介了梅州文化旅游,她表示,实现文旅产业协同发展,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增长点、提升发展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大举措,是优化供给、满足群众消费需求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按照“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协同区、彰显新形象”的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以文强旅、以旅兴文,推动产业融合、资源聚合、区域整合、互联互通,加快形成协同发展新举措、新机制、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顺应大众旅游新趋势,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吴秩源主任对闽粤赣十三市区域旅游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十三市文化旅游界以市场为目标,以产品为中心,以效益为纽带,立足闽粤赣,形成大合力,开拓大市场,发展大文化旅游,为开创区域文化旅游合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闽粤赣十三市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一一发言,就区域合作的相关议题和经验做法展开了交流讨论,并讨论通过了《促进闽粤赣十三市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若干意见(草案)》。本次闽粤赣十三市文旅专题小组座谈会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集,会议主题为“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加强区域协同发展”,旨在进一步架起区域协作城市旅游合作新的桥梁,努力推动闽粤赣十三市的旅游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客源互送”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