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乘上高铁游梅州•来这过年品客都”高铁城市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我市举办“乘上高铁游梅州•来这过年品客都”高铁城市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30 15:01:27   浏览:-
字号:

  12月27日,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乘上高铁游梅州•来这过年品客都”高铁城市旅游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在雁南飞茶田景区举办。梅州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梅州西站何琪站长,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梅汕高铁、厦深高铁及延伸线沿线粤闽赣鄂四省21市文化旅游部门、旅游协会、主流媒体和主要旅行社嘉宾代表,以及梅州市、县两级文化旅游部门和全市主要旅游企业代表等近400参加活动。

  在推介活动上,梅州市政府梁志坚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我市近年来旅游发展情况。他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把旅游作为繁荣服务业的重要突破口和建设文化名城的主要内容来抓,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旅游发展战略,出台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强基础、补短板,增内涵、显特色,着力推进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深化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全力推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同时,以“旅游+”为引领,推进航空运动、体育赛事、康体休闲、红色旅游等旅游业态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引进、打造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等一批文化旅游项目。随着梅汕高铁的开通,双龙高铁的动工,梅州与高铁沿线城市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频繁。希望通过此次高铁旅游推介会的举办,进一步推动高铁沿线城市文化旅游业在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特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加快实现客源互送、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不断扩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集聚效应,促进双赢发展,共结丰硕成果。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梅州西站何琪站长向各位来宾分享了2019年我国高铁事业快速发展的喜悦和成绩。他表示,梅汕高铁、厦深高铁及延伸线沿线城市,连通着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两大经济圈,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独具魅力,具有良好的互补性和广阔的交流合作前景。随着此次活动的举办,区域合作逐步展开,区域旅游交流合作、特色旅游资源整合、联合对外宣传推广的不断加强,将充分发挥区域内城市各自的旅游资源和品牌优势,共同打造出更多的精品旅游线路,形成更具优势的旅游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共荣共赢。

  推介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梅州旅游推介,发布了2020春节过大年活动和优惠政策;介绍了高铁沿线城市旅游资源,签订了《高铁沿线城市旅游合作协议》,同时向高铁城市媒体、旅行社代表采风进行授旗,共同发布“梅州全域旅游十佳系列线路”,并进行客家长寿美食品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让嘉宾在体验中感受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依托高铁,助推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12月28日,粤闽赣鄂4省高铁沿线21市的嘉宾、媒体、旅行社代表将分三条线路,分别到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蕉岭县、平远县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红色教育、客家人文、休闲度假、乡村民宿、生态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并与当地文旅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共商区域旅游合作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