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举行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梅州市举行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5-25 10:04:49   浏览:-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0525100305.jpg

  5月22日下午,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在梅江区东汇城欢乐迪KTV举行文化娱乐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林干良副局长、黄坤灵四级调研员,市卫生健康局蔡演歆四级调研员、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陈建飚大队长以及市疾控中心专家、江南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KTV从业人员参加了演练,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股长、城区文化娱乐场所负责人近100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做好行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让文化娱乐场所从业人员更直观地了解如何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升文化娱乐场所、各相关部门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演练设置了3个模拟场景,一是文化娱乐场所日常防控工作;二是员工体温异常的发现、报告和处置,三是场所管控和终末消毒。KTV从业人员、顾客、卫健疾控部门工作人员按照模拟场景实地演练,展示了文化娱乐场所落实防控措施的实际操作,以及面对异常情况的应急处置,疾控中心专家对演练细节进行讲评。参演人员通过观摩,了解了文化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掌握了落实防控措施的工作规程,演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朱瑛局长在演练总结讲话时强调,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和文旅行业从业人员一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有效防止我市文化旅游行业尤其是密闭场所发生疫情,确保行业复工复市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文旅部门要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检查指导,督促企业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文旅企业单位要在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设置防控工作组织或健康管理员,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配备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做好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和登记;加强防疫宣传引导;做好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严格执行预约限流,按照要求比例控制场所客流量,科学佩戴口罩,进门测温、扫码、登记,杜绝出现聚集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