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跨省团队游重启!梅州旅游业界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跨省团队游重启!梅州旅游业界信心满满蓄势待发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1 15:47:02   浏览:-
字号:

  7月20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转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关于推进旅行社组织跨省游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跨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同时明确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但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上调至50%。

  恢复跨省团队游的消息一经发布,我市旅游业界尤感振奋。“千呼万唤始出来!”我市一位景区负责人在朋友圈感慨道。欣喜之余大家第一时间积极谋划,全心、全力投入新一阶段的接待工作,为迎接四面八方的境内团队游客做好准备。中国国旅广东梅州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后,该公司立即组织准备推出一些2-3天、市民比较青睐的短途路线,做好与福建、江西等地景区对接、协调车队出行、做好各项防控等工作,积极推出性价比高的产品,带动市民出游热情。“结合暑期,我们提前准备了一些产品,比如福建、江西等地的汽车游,云南双飞游、广西桂林动车或双飞游,预计月底将成团出游。” 梅州市客乡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推出的跨省游产品与去年同价位产品相比“含金量”较高,吃、住条件更好,吸引了暑期有意愿带孩子出游的市民的关注。

  市文旅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跨省团队游的重启对我市旅游市场恢复正常运行秩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旅行社行业将迎来集体复苏,景区、酒店、交通等旅游产品也将在跟团游的刺激下迎来新一轮“回暖”。各旅游企业务必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