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盛大启动!秀美山水、锦绣人文、康养圣地等您来揭秘!
“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盛大启动!秀美山水、锦绣人文、康养圣地等您来揭秘!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27 10:35:55   浏览:-
字号:

  9月25日晚,“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客都人家项目推介活动在梅县区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成功举办。活动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梅州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文旅消费要素,精心策划“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举全市两区一市五县之力联合推出45大项主题活动,意在进一步擦亮“世界客都•长寿梅州”品牌,以“广东人游梅州”为抓手,大力促进文旅消费,持续推动梅州市消费市场复苏繁荣。

微信图片_20200927101943.jpg微信图片_20200927101955.jpg

  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梅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沈省华、上海翼天文旅集团文旅中心总经理沈家骏,广东客都文旅有限公司董事长房岿,市旅游协会会长谢斌,梅州翼天客都人家总经理赵启胜等领导嘉宾,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等领导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梅州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和企业代表,全国各地媒体、旅行社、在线旅行商代表等共300多人出席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207.jpg

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致辞(何森垚 摄)

  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对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万众一心,共同打赢应对疫情影响的文旅复工复产战斗,我们要通过此次启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消费信心,加快复苏梅州文旅市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既是提振市场、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也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梅州将想方设法努力促进梅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推动梅州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朋友来梅州旅游做客、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346.jpg

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致辞(何森垚 摄)

  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致辞并介绍了梅州客都人家项目如何从签约到动工短短的半年内,就跑出了新的“梅州速度”和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835.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梅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沈省华,梅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勇军,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丽平,平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琼宏,蕉岭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文建,大埔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丰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纯忠,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俊香等嘉宾触屏启动“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 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何森垚 摄)

  活动中举行了“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从今年9月起到2021年2月,由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主(承)办的“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梅州文旅复苏在行动45大项系列活动相继登场。为期长达半年的文旅盛宴,是梅州自疫情后首次推出系列文旅挂帅的主题活动,以此提振市场消费信心,促进经济重回健康发展快车道。这一实打实的惠民举措既向外界传递“世界客都•长寿梅州欢迎您”、强化文旅行业带动作用的积极信号,也昭示着梅州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全市抓“六稳”、促“六保”工作的决心与信心,稳步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45.jpg

何森垚 摄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48.jpg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孙春明,梅州鼎盛翼天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梅洪,梅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助民,市文广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梅州翼天客都人家总经理赵启胜推杆启动客都人家项目亮灯

  活动中还举行了客都人家亮灯仪式,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移步至半月塘欣赏音乐喷泉和亮灯后的爱美广场,现场还有丰富的表演节目,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

  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位于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毗邻叶帅故居和梅江河。由上海翼天文旅集团倾力打造。作为全球首个以客家文化为载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客都人家自动工起就受到了全球客家人的关注。项目以客家建筑和文化为基础元素,古今结合;以客乡老街、《原乡》实景演艺为引擎,打造集实景演出、民俗体验、地方美食品味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休闲文化旅游圣地。该项目筹备导演的《原乡》,是全球首台围屋场景结构大型情景体验剧,也是广东第二个大型实景演出,计划于今年11月上演。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48.jpg微信图片_20200927103429.jpg微信图片_20200927103432.jpg微信图片_20200927103435.jpg微信图片_20200927103440.jpg

  26日,来自全国近百家的媒体、大咖、旅行社、在线旅行商代表将分两条线路,分别到梅江区、梅县区、大埔县、蕉岭县等地,考察并宣传报道我市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闲度假、乡村体验、精品民宿、生态康养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同时,开展“看《八佰》•游梅州•访将军故里”粤沪媒体大咖采风行活动,通过粤沪两地主流媒体、网络大咖的镜头和线上线下双报道模式,带领广大市民游客领略抗日英雄谢晋元将军的故乡山水。